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

Tuesday, December 28, 2010

人妻

久违了,七米傻气,不傻。自从忙完婚礼之后,忙着适应新生活,无暇更新blog。

不知不觉当了人妻三个月,不过我还是有得依赖就依赖,婚前依赖妈妈,要妈妈常常提醒这,提醒那,婚后依赖人夫,要人夫担心这,担心那。这三个月来,逐渐习惯两个人的生活。刚刚搬家的时候,觉得来回娘家那短短十五分钟的路途好像很漫长,本来上班只需要五分钟变成二十到三十分钟,现在已经习惯那样的距离。

婚前婚后要生活变化太多了,从一个人的事变两个人的事,离开住了二十多年的家,住到一个新的地方,环境的适应,心理上的调整。婚前家里的事都是妈妈在管,婚后家里的事要由两个人管,扫地、抹地、洗衣、厨房的卫生等等等……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要管,妈妈真伟大,哈哈。大个女咯,嫁人了,当然要自己来。以前不是不会做,而是有人做,所以懒得做,现在不行,要自己做,不然没人做,可是常常被人夫投诉,这个人妻不爱做家事,也对啦,我喜欢累积到一个程度一次过做完,哈哈。我自认适应环境的能力不错,大概用了两个礼拜吧?只是心理上的调适,大概用了两个月。

有结了婚的朋友告诉我说,结婚那天,婚礼结束后,躺在床上,哭了,虽然娘家还是在附近,可是还是哭了,不舍得。我啊,我的娘家也是在附近,婚礼结束后,只想睡觉,累死了,我也不舍得,可是睡醒再说吧。反倒是我妈,担心我嫁人后的日常生活,问长问短,我也答长答短,因为婚后生活,我们还是每一天回娘家吃饭,除了回家睡和周末之外,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

最大的变化,在圣诞节前几天我才深深的体会到,要放工之前,老板娘带了她三岁的小儿子来,他很可爱,站在门口,看着我,我对他笑笑,可是他呆呆的看着我,这时老板娘开口说话:“还不快点叫人,叫安娣。”

“轰!!!”

脑袋传来一阵阵的爆炸声。





…………






人妻原来是自动升级变安娣的。




安娣喔……





可是,那小孩还是呆呆的望着我,我想他的心里一定非常疑惑:为什么妈妈要我称呼这个姐姐为安娣咧?



一定是这样。
一定是这样。
一定是这样。
一定是这样!!!!!

5 comments:

celest said...

haha.. aunty~~ soon i go ur house collect ang pow ya~~ hehe..

szefei said...

唉,现在我逗小孩他们都会自动大大声叫我安娣,我都还没有嫁。

kimisaki said...

celest... dun want let u find me >.<

szefei... u soon will be the real aunty de... XD

香草云 said...

不是啦,其實是你老闆娘覺得你像 Auntie 才會讓她兒子那樣叫~

kimisaki said...

我当然懂啦,Uncle Cloud.谢谢你有提醒我喔,Uncle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