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

Thursday, July 7, 2011

实践彼此相爱

很多事情,不是一言两语可以说清楚。虽然我喜欢直说直话,但是很多时候,就算有意见我都不会第一时间说出口,因为那很可能只是自己的主观想法。可是不吐不快的个性,就算不说,也会有意无意的写出来,不管是给谁看。

机器有问题,可以看说明书尝试找解决方案。事情出了问题,可以找人帮忙解决问题。但是,连问题都不知道是什么的时候,要怎么解决?

这是我目前的心情。我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可是就是觉得很不妥。哪里不妥?我也说不上来。一个不是发自内心的行动,到底算什么?出发点是好的,因为上帝的缘故,即使心不甘情不愿,我也会服从。为了诗班献唱,“实践彼此相爱”的方式是互相代祷,只有一个星期,这样做,真的能达到果效吗?从一开始我就问自己。

好了,做了,怎样?我说不上来。反正就像有不知名物体哽在喉咙,想吐吐不掉,想吞吞不下。明明有充分的理由,明明是那么美好的事,为什么我会心不甘情不愿地去实行?一个星期后交功课,验收,然后呢?

出发了,在半路上了,终点呢?“验收”站,谢谢。当然可以延续下去,而真正会延续的,会有多少个?“实践彼此相爱”本身是一个习惯,不仅仅是一堆形容词、动词而已。一个习惯,听说需要至少三个月来培养,而真正的“验收”站,是在上帝那里。

写到这里,我还搞不清楚,到底此“实践”和彼“实践”有没有分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