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

Sunday, April 15, 2012

燃烧这生命

今天是2012年4月15日,星期日,虽然不是什么大节日,可是对我来说,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是值得纪念的。主日崇拜时领唱者唱了一首歌《燃烧这生命》,对我来说特别有共鸣,我先把歌词放上来。




燃烧这生命 [国]
词/曲:章思颖
诗歌来源:有情天/燃烧这生命专辑

就算已找到这真理 我仍要不断去寻觅
一心只想被成磨利器 全靠祢双手引领

我愿意舍弃我自己 我愿意被提升
如利剑一般用火去见证

求祢火升起 燃烧这生命 在火中炼我成器
塑造我成为利剑般尖锐 就算祢要我身处困境

求祢火升起 燃烧这生命 放入水中煎熬固定
愿我能为主勇敢拼命 就算死也要跟随到底

我愿意跟随到底

要听歌,按我

我有个习惯,当我很喜欢某一首歌或某一部电影,我会上网找一找这些歌或电影的额外资料。这首歌也不例外,上网找一找,原来还有粤语版(按我看这首歌的创作者的故事)。

我记得大约五年前我曾祷告上帝,求主来塑造我成为他所喜悦的样式,把旧我打碎再重新陶造一个新我,把我磨成利剑被他使用,我愿意承受过程中的一切,无论再怎么难受的困境,我相信他不会给我承担过于我能力能承受的。祷告完了,我就开始等待,等待上帝动工。

在我作这个祷告的时候,我只是单纯的相信上帝听祷告,并没有太多的想法,纯粹相信上帝的大能。上帝真的动工了,而且是大规模的。原来上帝的火炼,是极痛的,痛到几乎快要死,但感谢主,我熬过来了,结果是无比的喜悦和无数的感恩。如果把自己想像成是一块铁,要被打成一把利剑,必须经过无数次的被烧成火红,再被不断的敲打,一直到被铸成一把剑的形状,还要反复放在磨石上被磨利,那个过程是多么的痛。然而,被塑造成一把利剑后,确实是一件喜乐无比的事情,之前的痛苦是值得的。

耶稣,对很多人来说,只不过是一个宗教领袖,不会有人对他做过什么而感到兴趣,更不会有人想要多花时间来认识他。很多人说,信仰只不过是一个精神寄托,还是赚多一点钱比较实际。钱可以满足你物质上的需求,可是它永远填不满人的空虚。人生为生活拼命、奔波、努力,甚至追求理想,因为人有追求的欲望,但你可否曾静下来问过自己,这样就够了吗?我说啊,人生除了这些,还有一样事情是值得我们去做的,就是问自己的心,你还需要什么?

我问了自己的心,它回答我说:我不要空洞的生活,我要填满生命的空虚。物质能填满吗?不能,因为物质会旧会坏最终会失去。爱?人的爱是有条件的,而且人的爱是有限的。理想?理想和现实永远是对立的,而现实却是常胜的。即使你有无限的物质,很多人爱你,你实现了理想,你会发现其实这一切都是暂时的,我知道不是因为我经历过,而是我看过太多这样的例子,只要你稍微留意,这些例子常常发生在你我的身边。

直到我遇到耶稣,他是宗教领袖,没错,但这个信仰远远超过“一个精神寄托”的说法。我曾经问过自己,为何在这信仰里经历过了那么多困苦,还要持续下去?因为,除了耶稣,没有人可以填补我生命的空虚,即使再大的困苦,我都相信,我能靠耶稣熬过来,而每一次经过困苦,前面就是亮光,每一次困苦,耶稣都不曾缺席,因为他应许爱我到底,这个“到底”,他爱的非常彻底。当我越靠近耶稣,我越发现自己的不足;当我越发现自己的不足,我越想依靠他。

《燃烧这生命》,就像对我这五年来的生命作了一个结论。它再次提醒了我,上帝是如何在这五年来塑造现在的我,无数的感恩不知从何说起,无限的喜悦是从他而来。我希望以后还能继续被上帝塑造,继续燃烧我的生命,继续让我成为他所喜悦的儿女。一个阶段的结束,是另一个阶段的开始,我看见前面的路充满盼望,你的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