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April 30, 2012

我们只要一个干净的选举,这么难吗?

428 bersih3.0延续了去年709 bersih2.0的目的,我们向政府诉求一个干净的选举。

我不在现场,我不会说中了催泪弹的故事。对于428,我或许是一个旁观者,但是对于马来西亚,我是这里的国民,净选盟依然是我关注的事情。

428之前,人夫和他的朋友们确定参加,我也就很想出席,但是因为428第二天我必须带领两堂主日的敬拜赞美,我不想在领唱之前有任何闪失,人夫也认同我不应该冒这个险,所以428当天我目送了人夫离家去会他的朋友们出席428。看着人夫离开的背影,心里默默祷告,求主保守人夫和所有出席者的安全,求主保守428顺利进行,求主摒除一切恶者的作为,就如昨晚睡前的祷告一样。

一直到下午四点多,从面子书得知警察射水泡和催泪弹,心里不禁叹息,怎么历史又重演了。急call人夫,没接,再急call,接了,他说他很安全,他们已经打算要回家了,但是还是被烟熏到。人夫还目睹一场警员被打事件,还听到有人说要把警察摩托车烧掉。在人夫回家的路上,他一直和我保持联络,很多路段必须用步行,因为很多主要的通道都被封锁了,一直到傍晚七点多人夫才回到家。

面子书不断地出现更多有关428的照片、录影、传言和出席者的感想等等。根据网上报章的报道说,集会从头到尾一直都很和平,大家很守规矩,下午三点安美嘉宣布集会成功,和平解散,没多久群众就被水炮和催泪弹攻击,因为人群聚久不散,奇怪了,几万人要解散不需要时间吗?为何攻击和平集会的人民?后来才知道是因为有人突破防线硬闯禁区,警方才会发射水炮和催泪弹。不是已经解散了吗?为舍还硬闯?硬闯者没脑吗?解散后才来闹事?就算有人搞事,警方不是应该第一时间维护人民的安全吗?就凭“一些”人搞事就非得射水炮和催泪弹吗?他们没有制止那些硬闯者的能力吗?有必要发动水炮和催泪弹吗?还有许多无辜人民被警察逮捕甚至被打,他们做了什么要这样被对待?安美嘉说的好:“发射催泪弹根本没必要,情况可以受到控制。为什么他们要发射催泪弹? ……当你用我国和欧美国家相比时,你必须清楚,外国举行集会并不需要自行做好保安措施,因为这是警方的责任。”

第二天报纸上的报道,警察摩托车被烧,连两警车被毁,其中一辆还被翻倒。网上有不少影片显示有人跳上正在行驶的警车上,向该车砸水瓶石头等,发生警车撞向人群,翻警车等等事件。在面子书上,有出席者说,在不同的集会地点也有人不断的挑衅警察,集会者都在尝试阻止这些人,但这些人都不理会。其中一个出席者在面子书这样说:“其中一个在我前面的,就偷偷点燃被推到马路中垃圾桶的纸袋,我见状了马上把水灌的水浇熄它,叫他不好那样做。那时没有多想些什么,现在回想起,这一些集会者的举止真的很可疑,视乎在尝试搞砸而不是呼吁大家平静下来。。。如果整个垃圾桶烧起来,可能会有群众拿木棍去烧,等等延续事件的发生。。。”

428从开始到解散就是一个和平集会,警察和集会者互相尊重,直到捣乱分子开始行动,以暴力来收场。无辜的人民却承受滋事分子所带来的后果,被催泪弹呛、逃离现场时受伤、被警察逮捕、被警察打等等。我们和平诉求,却遭到过分的暴力对待。一小部分的捣乱分子的作为,就足以毁掉之前的和平时光吗?不,因为我们不是暴民!我们只是一群需要有公正、公义的人民!真正的暴民毁不了我们心中所渴求的“干净”!暴力的对待阻止不了我们所对“干净”的诉求!

净选盟从一开始就谴责暴力,呼吁大家和平集会,从一开始就表明这不是反政府,从一开始就表明追求人民的权益,目的只有一个:诉求一个干净的选举。不只是在吉隆坡,世界各地的马来西亚人都在诉求一个干净的选举。我再说一次,不只是在吉隆坡,世界各地的马来西亚人都在诉求一个干净的选举!!海外有35个国家,85个地点(详细资料: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133897?tid=3),出席者都是为了一个干净的选举而来的。

国家的掌权人啊,你看见走在街头上的人有多少吗?你认为他们是好玩才出来的吗?我们人民的心声已经用行动来表达了,你视而不见吗?出席集会者不只是年轻人,还有老年人、残障人士、一家大小,你知道吗?人民的心,已经不分种族团结起来了你看到吗?你喊的1 Malaysia口号在和平集会时被充分的体现出来了,你看见吗?你知道没有出席但精神上和428一起的人有多少吗?世界各地都穿黄衣出来静坐支持428的都有同一个目的,你知道吗?你的谎言已经撑不下去了,你假装不知道吗?我们的和平静坐集会不能唤醒你正视人民的需求吗?不分种族、不分年龄、不分工作、不分地点,我们知道我们正在做什么,也做了我们该做的,而你呢?

我爱我的国家,我相信许多出席709、428的人民也是,我们只要一个干净的选举,这么难吗?

1 comment:

ongzi said...

they need it to be dirty to w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