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July 29, 2013

新生命~怀孕篇:这只是个开始

本来计划婚后半年就开始备孕,可是却用了一年半才终于怀到了孩子。在备孕的一年半里,经历过紧张、忧虑、失望,甚至怀疑我们夫妻是不是怎么了,后来还是成功怀上了,过程真不容易。还记得那天早上,拿着显示好消息的验孕棒给人夫看的时候,人夫竟然吓了一跳,跟着就像孩子一样地哭了,我被他这举动吓傻了,他说,以为这次又不成功,没想到是好消息,原来是感动的眼泪。

刚开始知道自己怀孕的时候,虽说已经用了一年半的时间去预备,可是说真的,当时除了开心之外,其实心底却完全不能适应“要当妈妈了”这样的转变。第一,是生理上的转变,刚怀孕的三个月里,没有胃口、呕吐、容易疲累,甚至一到晚上九点半、十点眼皮自动会掉下来,必须早点上床睡觉,半夜还必须起床上厕所一次到三次。第二,是心理上的转变,前三个月因为容易疲累,又要照顾饮食,生活上的一些习惯突然被约束,很多人告诉你,这个不能,那个不要,做什么都要为了肚子里的孩子的缘故小心为妙,感觉好像有了孩子而没有了自己,大家关心孩子的健康多过关心自己,心里很不甘心也很失落,不知不觉心里多了一些愤怒,自己生闷气,没有人了解自己的不满,甚至觉得自己很凄惨。

过渡期毕竟还是会过去,到了四、五个月开始适应怀孕的生理变化,六、七个月的时候,能走,能吃,能睡,除了大肚子以外基本上这个时候是怀孕最舒服的时期,舒服的程度可以是偶尔会忘了自己在怀孕中,呵呵。而最后的八、九个月,胎儿的体积越来越大,肚子也越来越重,睡觉只能侧躺,连翻个身都要用尽吃奶的力。双脚从怀孕第四个月开始水肿,一直到生孩子都还在肿,偶尔会消肿但是消肿的时候非常少。身体行动开始变得缓慢,做任何事都需要小心,可是生了孩子过后才发现,比起养育孩子,怀孕时期所受的种种算是“湿湿碎”了

1 comment:

Chrys said...

jiayou! you'll be a great mu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