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

Friday, September 13, 2013

新生命~养育篇:我的母乳情结

刚出世~满月:

剖腹生产宝宝后,奶水大约第五天才来,但是一开始宝宝很用力吸,吸破我的乳头,每次喂奶时痛得咬紧牙关、捂紧拳头,疼痛感川流全身,痛得发抖,但还是必须忍痛亲喂,大约痛了一个星期左右,伤口才慢慢痊愈。剖腹产后,我的身体状况很弱,剖腹伤口痛死我,还有一点产后忧郁,情绪问题影响食欲。过后还被诊断患上产后高血压,需要吃药控制和定时去政府诊所量血压,也因为宝宝黄疸指数下降得慢,人夫必须常常载着我和宝宝往外跑,不是去诊所量血压就是去医院复诊,坐月子期间根本不能好好休息,巨大的变化形成无形的压力一直困扰着我。宝宝除了睡觉,几乎每时每刻都要吸奶,无奈我奶水真的不多(没好好休息和情绪低落会影响奶量的生产),我妈妈(妈妈帮我坐月子)看我快累垮了,劝说喂配方奶(宝宝少吸乳头就不能刺激乳房产奶),人夫竟然同意(他支持我哺乳,无奈哺乳知识不足)!一开始我不依,坚持喂母乳,和妈妈意见不合常常起冲突,但依然努力灌输哺乳知识给妈妈和人夫,最后也因为身体和精神状况而暂时妥协。虽然产后发生种种意料之外的事,心情直插谷底,也曾想放弃哺乳,但知道哺乳的好处,于是决定在身体和精神状况好转后努力追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