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

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机会

我记得有一句话:机会,是留给准备好的人。

的确,若没准备好,机会就会像手中的细沙,怎么紧握都会从指缝中溜走。但是把握机会不代表一定会成功,单靠努力也不一定得到应有的回酬。那就靠运气吧,人不能掌握的事情都会归于运气或命运,就是所谓的:天时地利人和。

说到运气,我就想到圣经里的一句话: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万务都有定时。- 传道书 3章1节

简单来说,这节经文的“凡事”和“天下万务”包括宇宙万物、一切定律、还有你和我的人生,“定期”和“定时”就是不能被改变的结果。这一句流传世界五千多年的经文,和我们华人常说的“命中注定”一样,没有人能预见结果,只能等待谜底被揭晓,因为在“注定”的结果里,你我都没有权力去改变。听起来好像很沮丧,人哪,只要控制权不在自己的手中就会叹气。

既然不能改变被“注定”的事,那就不要再和它纠缠不清,否则就是自寻烦恼。换个角度来想,若不能掌大权,那就掌小权好了。命运这回事,我没有这个能力去掌控,那就掌控我能做的事情吧!转移焦点,把望向天空的目光转到自己的身上,好好地预备自己。有什么潜能和潜质还没被发现的?自己的能力和才华有没有被好好发挥出来?如何能更上一层楼?我仅有的这些,我要如何把它变得更有价值?在被注定里,结果是其次,过程才是最无价的宝物,没有过程就不会造就今天的我。一块好玉,即使没被雕塑成形,也只有在曝光之后才会被识慧眼的人看见。

要说服自己是一块好玉,除了努力,也需要很大的信心。信心没有人能给,只能从最内心那片废墟里寻找一片一片的破烂,慢慢地修补、累积。机会它来了,预备好了,但若没有勇气踏出那一步,它始终会擦肩而过,成为生命中的另一位过客。即使尝试了,失败了,也不要让它们成为以后却步的理由。

有机会,就不要怕输,因为一怕,还未开始就先输了。别让胆怯加添了另一个遗憾。

2 comments:

KiAn said...

沒錯,
有机会,就不要怕输,因为一怕,还未开始就先输了。别让胆怯加添了另一个遗憾.

被你提醒了我已差點忘記的道理

Ivan Yong said...

有信心没有行动终究是等于零。。。另外需要加上勇气与冒险的精神方能成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