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

Tuesday, December 9, 2008

去看演唱会咯!

我是飞儿乐团的超级歌迷,当初听说他们要来马来西亚开演唱会,想都不想就立刻去买票。没多久主办当局却宣布这场演唱会从九月六号延迟到十一月二十九号才开唱,而十一月二十九号正是喵的公司周年晚宴,地点和演唱会一样,在云顶。由于他分身乏术,我只好找人代替他陪我去看演唱会了。还好地点一样,司机还是由喵来担任,负责载送我和我的友人上山看演唱会。


我们提早上山,大概五点半到达山顶,喵必须到晚宴场地集合,所以我和友人,两人到处在室内逛。看演唱会之前,我们去吃KFC,遇到两位穿西装的uncle和auntie,很没礼貌,应该是输钱了吧?(奸笑)我们也没有太在意两位老人家的失态,继续享用晚餐和闲聊。时间差不多了,就排队进场。

一进到去就先和飞儿乐团(的海报)合照。
(合照?人呢?哦,不好意思,我太害羞,不想露脸XD


进去之后,场地比想象中的小,不过气势一点都不输人。
上面还挂着许多摆设的星球。

在等演唱会开始时,两人无聊一直用手机在拍一些有的没的。

也让我的Pucca上上镜。

盼啊盼,灯光暗下,全场high翻天,音乐响起,飞儿乐团出来啦!阿飞犹如小公主,建宁老师和阿沁好帅哦!耳熟能详的音乐和歌声,不知为何突然很感动。两旁的荧幕把每一首歌的歌词显示出来,一首接一首,都是我熟悉的旋律,即使不看荧幕上的歌词都能跟着唱出来。

现场体验果然是不一样,云星剧场的音响也替演唱会加了不少分,每一位在台上无论是乐手或飞儿乐团都尽情地投入在整个演出里头。舞台中间的银幕也随着每一首歌而变化出不一样的视觉效果,阿飞还秀了一小段的舞蹈。

我最喜欢他们unplugged的环节,简单的乐器,更凸显了阿飞甜美的歌声,比听CD还好听。在这个环节之前,有一段阿飞的VCR,内容大概是她从一个说话会结巴的女孩成为被包装的漂漂亮亮的巨星之后的一些心历路程,她害怕改变,却因为找到了永不改变的爱而不再害怕改变。也因为这样,她写了“Change”这首歌。我想,在场的人大部分都认为那不改变的爱是她的恋人阿沁,可是我却明白那所谓的“不改变的爱”并不是指爱情。

Unplugged环节之后,他们还唱了一首特地为马来西亚歌迷写的“Song For Malaysia”,这首歌虽然简短,却活泼有趣,而且琅琅上口,在场的所有人很快学会一起唱了。安哥的部分,他们还演唱了“Thank You”这首从未发表过的单曲来感谢所有歌迷朋友,简单的旋律和歌词,加上阿飞深情地演绎,我好喜欢这首歌,不知道以后有没有机会再听到呢?

我只想说:FIR飞儿乐团《第十行星》世界巡回大马演唱会,一级棒!

附送“Song For Malaysia”视频和歌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