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January 26, 2009

除旧迎新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可是,在我的房间,只有旧的不去,新的一直来。而我,是极度非常懒惰收拾房间的人,东西喜欢乱放,东一堆,西一堆,常常忘记东西放哪里,每次要找某一样东西却找不到的时候,几乎要翻转房间般,结果,更乱。不仅如此,我可以和这堆“东西”生活了一整年,妈和喵也对我唠叨了一整年。我发现,我的懒功和忍功比我想象中的还强。

后来,我觉悟了。


今天是星期日,也是除夕夜,我决定,从教会回来之后收拾房间。

早上
十一点三十分:回到家。
十一点三十五分:和小侄女说话,逗她笑,看她可爱的模样。
中午
十二点:开始收拾房间,清理堆积如山的书和物件上面的灰尘,把东西分类等等的整理工作。

一点二十分:东西收拾到一半(应该有一半吧?),跑去和朋友去金字塔血拼,不过没有买到任何东西。
傍晚
五点左右:回到家。继续收拾东西,发现还有一个角落东西特别乱,也很多灰尘,懒根蠢蠢欲动。

六点三十分:和家人吃团圆饭。
晚上
七点十分:继续收拾,懒意慢慢浮现。

八点三十分:坐在客厅看电视。
九点~十点:时而出现在客厅,时而出现在房间。
十点三十分:终于把灰尘清干净,80%的东西都整理好,剩下的20%,决定先堆在一个角落。
十点三十五分:自己对自己宣布,今天的大扫除成功!!!(明明还有20%)

做清理工作时一直打喷嚏,做完了还是一直打喷嚏,灰尘太多。

我曾经一度认为自己无可救药,以上的行程对于我这样的懒人来说,已经是一项突破了。至于那20%……

新年快乐!大吉大利!恭喜发财,利是逗来,多谢!

2 comments:

rice said...

我跟妳是同類,而且我早已經放棄收拾或打掃房間的念頭.哈哈
anyway 新年快樂to you!!

kimisaki said...

本来我也打算放弃打扫房间,可是,我快要被“铲”上天了。

这些就是所谓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