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

Sunday, May 3, 2009

艺术

设计师,到底需不需要懂艺术是什么?我常问我自己。可是,连我自己是不是一个设计师,我也不清楚。至少在职场上,我不认为我是。衔头虽然挂着“设计师”,但我觉得“工作者”会更贴切。


念书时期,我的其中一位老师,是大马排名第三的艺术家(没记错的话),他的专长是抽象油画。几乎所有同学上他的课,百分之九十的时间不明白他在教什么。我没有很喜欢上他的课,但我不讨厌。我记得他说过一句话:不管以后在什么行业工作,要做就做最好的那个。我还记得,他重复说了两遍。我看过他的作品,艺术,给人一般的印象就是“看不懂”或“看不明白”的东西,那正是我当时的想法。

我对艺术不是很了解,我只知道,艺术家的作品都是作者死后才会赚钱。但是我向往艺术家的生活,因为他们可以很自由的、诚实的表达自己,直接把自己的感受、心情、生活统统透过作品来告诉所有人。所以艺术是很个人的,也难怪那么难懂,因为我们都在看别人用他们的方法来诠释他们的想法。

艺术,这两个字笔画很少,连英文也只有三个字母,art,它好像在告诉我说:不要看我那么简单,你懂我在表达什么吗?

5 comments:

香草云 said...

:)

kimisaki said...

:D

Ongzi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Ongzi said...

u know, i oso an artist, besides being a scientist

i studied horticulture .
which is the ART and SCIENCE of gardening

hehe

do i look like an artist ? or scientist ?
to keep or not to need my ponytail ?

kimisaki said...

u oso artist? ooo i nvr know that...

Ongzi, thanks for being my follower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