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

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两份新工作

最近忙着换工作,上网的时间大幅度减少,终于有空闲时间了,谈一谈我的两份新工作。来,我又要“讲古”料……

上个月头,开始第一份新工作,可是不到两个星期已经想离开,因为我遇见了有史以来最不可理喻的上司。

这位上司,难沟通之余,还常常为了芝麻绿豆小事闹成大件事,喜欢把责任推到别人的身上,还不时莫名其妙的命令别人做不是本分该做的事,也非常喜欢把老板挂在嘴边来向我们施压,重点是,他根本不会管理这个部门。托这位上司的福,不只常常给无形的压力,还有不必要的精神虐待,搞得我没有一天能睡得安稳,甚至还会发噩梦(这是真的,我一点都不夸张)。在这个部门,没有一个员工信服他,当然包括我。

我一开始不明白为什么老板会让他来管理这个部门,后来发现,原来连老板都不知道这个部门的实际情况有多糟,他甚至不了解我们部门里所有员工的学识背景是什么,还自以为他很了解这个部门。更糟的是,老板永远保持那种“我请你来做工,我要你做什么,你就要做给我”的态度。他从来不会感激员工的付出。这位老板很年轻(只比我大两岁),而且家庭背景很有金,也有身分地位,那种高人一等的傲气,常常“串”人“串”到出面,也难怪没有人愿意为这间公司付出。公司单单今年就请了40多位员工,走了20多位,同事告诉我,这间公司每个月都有人辞职。

部门里每一个人都受不了这间公司,大家都想另谋高就,离开这个鬼地方。我做了一个月半左右,很幸运地在短期内找到了新工作,立刻“劈炮唔捞”。这是唯一一份工,当我辞职的时候,所有和我非常亲近的同事都为我感到高兴。也是唯一一份,公司里其他人没有因为我辞职而觉得惊讶,可能已经习惯了吧。就在我待在公司的最后一天,发现原来其他部门的人也是受不了老板,纷纷暗中寻找新工作。

在那一个月半里,我常常在facebook发牢骚,也常常吵着要换工,如今终于实现了愿望,终于“有觉好训”咯。不过,我倒是很想念那里和我关系很好的同事,怀念和他们一起gossip的时光,哈哈!祝福他们有更好的前程。

好了,第一份新工作讲完了,到第二份新工作。

这是刚才上述有提到在短期内找到的那份工。虽然离家的距离远比上一份工作远,可是胜在自由发挥度很高,再加上有人愿意教我,也有空间让我学习。基本上,我还是用回我最熟悉的软件,只不过,我必须加强掌握软件的技能来达到工作的需求,无疑,这对我的事业是一个帮助,不管是现在或以后。

我才刚开工四天,就有一种“这才是designer该来的地方”的感觉,哈哈!虽然这样说好像有点太早,可是有一个愿意沟通,对员工有要求又愿意给空间的老板,可遇不可求。有一个懂得如何管理员工的上司,真的有很大不同。对我来说,有这样的一个工作环境就够了。

对于公司给的员工福利,我没有很高的要求,只要是公平对待员工的,我都能接受。朋友说我换了这份工作之后,和在做着之前那份工作的时候完全不一样。当然不一样咯,之前那个是噩梦,目前这个虽然称不上是美梦,但肯定是个好梦,呵呵,好事来的。当然,每一份工作都不可能得到100%的满足,可是,经历了之前那噩梦,我会好好珍惜这次机会。

这份工作还有一个我梦寐以求的好处,就是上班时间很有“伸缩性”,因为大部分同事都不会准时踏进办公室,大家都会迟个十多二十分钟,哈哈哈,我再也不必担心“迟到”这个问题了 XD

1 comment:

celest said...

gratz.. i also looking for job now.. but no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