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June 11, 2012

比比

这是我第一次买了手写板就随手画了你的样子。

记得大哥把你带回家的时候,你就那么一丁点大,妈妈说乘你还小的时候把你丢掉,她说养狗很麻烦,大哥回她说不用特别照顾你的。就这样,你加入我们。

那年2003年。

你很活泼,很八卦,也很好玩。这是我们家第一次养狗。我们都爱称呼你傻狗,爸爸最喜欢帮你改名称,他爱叫你四只脚、阿花、果只野(广东话)。

直到去年8月,你的右前脚不知如何受伤了,我们帮你买了药,你吃了,伤口也好了,只是不消肿,逐渐变成肿瘤,造成行动不便。我们找了兽医帮你动手术,你也慢慢的好了起来。

手术之后给了一个超大的伊丽莎白项圈。

痊愈之后,你又活泼起来了。

直到几个月前,妈妈摸到你的左后腿内则有肿瘤,不断地长大,逐渐影响到你的行动,甚至身体其他部位也开始长一些小肿瘤。问了兽医,兽医说,这个没办法动手术,只能吃药。就在很短的时间里面,肿瘤已经大到 无可救药的地步了。妈妈依然喂你吃药,只吃了两次,你就开始呕吐,连食物就吃不下了。

前天我们兽医来帮你看病,兽医说,你只能等日子了。我摸了摸你的身体才惊讶地发现,你已经瘦骨如柴,只是你那浓密又长的毛发遮盖了你的实际身形。大哥说,你自从有肿瘤之后就不太进食了。

妈妈不想看你那么辛苦,想让你安乐死,大哥也同意了,可是我不想。但是还是要求了兽医在两天后来让你离开。

虽然不舍得,虽然我也不想看到你那么辛苦,可是我真的不想用这种残酷的方式让你离开。

昨天星期日,主日崇拜的敬拜赞美时光,我完全不能敬拜上帝,只能坐在那里,眼泪不停的滴下,心里默默地祷告:上帝,我希望不要让比比安乐死,可是若这是没有办法的事,你就让这件事成全,我只求你在带比比离开的时候,不要让它太痛苦。

就这样,在教会忙了大半天,下午4点多回到家,人夫接到妈妈的电话,说你又吐了,呕吐物里还有血丝,而且还失禁。我们打算回妈妈家看你的时候,妈妈又打电话来,说你已经没有呼吸了。我冷静地接受了这个事实,打了个电话给大哥,发了短讯给暂时在外地工作的二哥,告诉他们比比去世的消息。

今天早上起床,还是不争气的留了几滴眼泪。本来今天要让你安乐死,我感谢主先把你带走。我想上帝也觉得让你安乐死会比较痛苦,所以先把你带走吧?这个时候,你的遗体应该已经离开家里了吧?

比比,安息吧,谢谢你这九年来带给我们的喜怒哀乐。

听一位传道说过,动物死了会回天家。如果这是真的,希望来日我们在天家可以相遇。

BB (someday in August 2003 - 10 June 2012)


1 comment:

rice said...

他很懂事,知道該走的時候就自己先走... 願他安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