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

Wednesday, August 6, 2008

不缺娱乐的我



我最近去了Kinokuniya一趟,一口气买了八本书,五本是有关One Piece的,三本是弯弯的,这些都是我一直想收藏的书。由于少出门的关系,所以一有机会就把想买的货买回家,占为己有。其实,还有几本弯弯的书,因为没预算到足够的钱所以没买。没关系,留到下一次再大显扫货身手。


后面两本大本的是尾田荣一郎的画集(从右到左)Color Walk 1(2001)和Color Walk 2(2003)。里面都是全彩色插画,大部分图都是漫画里没有的,很精美,值得让海贼迷收藏。(能送海报就更好,太贪心了,嘿。)

前面三本小本的是One Piece的设定资料书。分别是(从右到左)One Piece Red,One Piece Blue和One Piece Yellow。书里都是介绍漫画人物的性格、特征、使用的招数、其他海贼团的介绍等等。漫画里没有详细说明的都纪录在这几本书里。

右边是弯弯第一本涂鸦日记《可不可以不要上班》。

中间是最新出版的旅行日记《可不可以天天出去玩》(几乎被其余两本书淹没,因为要用那两本书压着虑镜片才能看到隐藏的图案,稍后有介绍)。那个蓝色的小图案是赠送的贴纸。

左边那本是和杨丞琳合作的《Fun Fun马后炮》。

这是上图中间那本书。封面看起来好像在骗钱,其实是要配搭附送的虑镜片才看到隐藏的图案。这是预购特别版封面,普通版封面和详细的资料可以在这里看到。

这才是封面隐藏起来真正的面目,把粉红色的书皮打开就看到了。后面也是满满图案的哦。预购版封面有两个版本,赠送的贴纸也不一样,挣扎了很久到底要不要两个封面都买。想了很久,除了贴纸和封面不一样之外,其他的都没有分别。最后为了替钱包着想,忍痛放弃另一个版本。(人家两个都要啦!为什么出版社要这样对我?T.T

喜欢弯弯的作品,除了简单可爱,也很生活化,当然也少不了创意。她毫不掩饰自己笨拙的性格,常常会把自己的糗事画出来,她的作品大部分都会让我爆笑,每次看了她的作品之后心情都会变得特别轻松。她的作品很写实,常常会让读者有亲切感,这就是她吸引人的魅力吧!

Kinokuniya的书是进口原版的,所以特别贵。不过对于忠于原著的我来说,收藏原版是一件值得的事。这一趟扫货任务,伤了元气,看来要等好一阵子才能再次出动。

电影

这两个星期,看了三部电影。

第一部是期待已久的《Batman: The Dark Knight》。里面饰演Joker的年轻演员(Heath Ledger),因为服药过量而死,让人对这部电影多了一份关注。看完了这部电影,无疑,他是电影焦点,无论在戏里或戏外。他把Joker演得很精湛,抢了不少Batman的风头。我不会写影评,凭我的感觉来说,剧情还不赖,从Joker一出场开始,就会一直期待他下一步会怎么做,而且都会出乎预料。他精于计算,大部分剧情的发展可以说是由他来主导,一直到最后想揭露人性恶的一面,却因为太低估人性的善良而失败了。Batman也很抢镜(主要是因为演员Christian Bale很靓仔一下^////^虽然有一半时间看不见他的脸),尤其是他那驾巨轮电单车(那驾电单车很“型”一下,我好想骑骑看)。好帮手管家和帮他设计各样武器和装备的忠实员工,是让他变得几乎无敌的元素。看完之后,心情还蛮复杂的。有时候正义并不能那么自由地摊露在大众面前,虽然这会抹煞坚持正义的人的声誉,却抹煞不掉正义原有的本质。



说一说戏外话,Heath Ledger离去时,我才发现,原来我看过几部他主演的电影(断背山之前拍的,但我没看过断背山),却不知道他是Heath Ledger,真是有眼不识泰山,很喜欢看他演戏的说。可惜啊,英年早逝,真是影视界和影迷的一大损失。

我的分数:96%
第二部电影是《The X-Files: I Want to Believe》。本来当天要看The Mummy,可是当天是The Mummy的首映,爆满,买不到票,所以才跑去看X-Files。我不是X-files迷,对这部戏没有任何的期待,所以不管剧情好不好,烂不烂,对我来说没有影响。会捧它场原因有三个,第一,它曾经是一部史上最出名的电视剧之一。第二,它的主题曲(经典,虽然这个原因很怪,但的确是让我买戏票的原因之一)。第三,男女主角多年以后难得再在一起演戏。我喜欢的电影,除了3D动画,就是科幻片了。X-Files电视剧在很久以前看过几集,但由于那时候英文很差(现在也好不了多少),不了解里面的对白和剧情,因此对它产生不了兴趣。印象停留在男女主角很登对,关系很暧昧却没看过他们正式在一起。

说了一大堆无关痛痒的,说回这部电影吧。剧情,个人觉得很卫斯理(本人乃超级卫斯理迷),情节没有太惊喜,结尾有点草率,总的来说,平平无奇(卫斯理小说比较刺激)。很明显,男女主角都逃不过时间的摧残,变老了,但演技和两人之间的默契还在,他们之间的对手戏还是有点看头的。看完这部电影,总是觉得导演不是为赚钱而拍的。后来上网查了一些资料,原来X-Files电视剧在六年前已经结束了,上一部电影也是十年前的事了。这部电影,比较像是和X-Files忠实粉丝多年以后的团聚。虽然我不是粉丝,但自己有参与在其中,感觉还蛮妙的。

我的分数:74%
第三部,就是上述提到的《The Mummy: Tomb Of The Dragon Emperor》。早听说没上一集好看,所以不敢抱太大期望。我把注意力放在杨紫琼和李连杰的身上,当梁洛施出场时我愣了一下,啊,对了,还有这个小妮子。后来看到黄秋生,我也愣了一下,也差一点忘了还有他呢!故事情节承续上两集的幽默风格,娱乐性不错。其余的是“能省则省”,导致情节流动性不怎么顺畅。主要的大纲都在,就是不够仔细。打架的部分,拍摄手法很摇晃(自《Cloverfield》之后就流行了吗?《Hancock》也有几个镜头用故意摇晃的拍摄手法),看得我眼都花了,想好好看他们怎么出招都不行,有股冲动想抓住摄影师的手停止他的摇晃动作。电影的电脑特技也是我的目的之一,好坏兵马俑打架的场面还过得去。

虽然里头有很多华人演员,但是除了李连杰,其华人演员的中文都不准。对于这一点,我能体谅,香港演员和没受过中文教育的杨紫琼,大家说英文比说中文来得流利(梁洛施的英文咬词很赞)。总比《功夫之王》里面的古代中国人莫名其妙会说英文来得好。

我的分数:70%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