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Anniversary tickers Lilypie Kids Birthday tickers Lilypie Fifth Birthday tickers

Monday, April 13, 2009

溜冰

星期日朋友约我去双威溜冰。以前附近有溜冰场的时候,二哥常常带我去溜,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而且那间溜冰场也关闭很久了。上一次溜冰是……N年前。

处理一些事情就到了相约的地点,然后我当司机载着朋友和朋友的朋友出发去咯。半途中下大雨,能见度接近零,所有路上的车子都以龟速行驶。安全到达目的地,到了溜冰场,哇~~~好多人啊~~~以前还在念书,哥哥都在工作日放工后带我去溜冰,因为人很少,可以减少碰撞的几率,增加溜冰的乐趣。

许久没溜冰的我,再次穿上溜冰鞋,踏上了久违的溜冰场,还好还站得稳。刚开始溜得很不顺,不过很快就找回以前溜冰的感觉了。那两位朋友不太会溜,我偶尔会陪在他们的身边,偶尔我丢下他们相依为命,独自溜了好几个圈。不过因为人多,为了要避免碰撞要躲避人群,有点不过瘾。

冰地会因为溜冰鞋留下很多刮痕,所以每隔一段时间,溜冰场要清场,让冰地专用车在冰地上浇水弄平滑。过程需要大概半个小时,我们也趁这段时间脱掉溜冰鞋休息,让被溜冰鞋勒紧双脚放松一下。再次穿上溜冰鞋上场的时候,虽然已经有点疲态,但因为冰地平滑而溜得更顺。溜着冰的中途,忽然脚趾酸痛,接着有点小抽筋,应该是溜冰鞋绑得太紧使脚趾抽筋,赶紧到场外休息。稍息片刻,没事了,继续溜。溜了大概两个小时半,大家都累了,于是离开溜冰场去吃晚餐,然后回家。

回家的路上,天空还是下着雨,有些路段上积了不少水,车子经过会把水溅飞。经过积水时,车子会有点难控制,所以我不敢驾得太快。忽然,有一辆车从我车子身旁飞驶而过,刚好路上有积水,把水都溅到我的车上来。



当然,大家都安全回到家。

睡觉前,双脚麻痹,累,不过有机会还是想再去溜冰。

相隔那么久,在冰地上熟悉的快感,畅所欲游的自由感,还是很那么的爽。

No comments: